前裂在线

温瑞安:

武侠小说大师温瑞安现身书展 与广大书迷互动交流

2016-07-05 15:55新浪四川


《四大名捕》

    温瑞安出生于马来西亚霹雳州,被誉为新武侠四大宗师 (温瑞安、金庸、梁羽生、古龙)之一,他武侠小说中有两句切口,现今已成为温迷侠友们对他的引介:「神州子弟今安在,天下无人不识温。」后有温州作家南航续句:「今生不识温瑞安,纵搏侠名亦枉然。」

    温氏产量甚多,才思泉源,他写下的文字已逾二千万字。他少年早慧,小学时已于香港〈世界儿童月刊〉发表诗作,与同学合办绿洲期刊。最高峰时,温氏一人同时撰写十八个专栏,每天分别创作六个系列小说连载,其代表作《四大名捕》、《惊艳一枪》、《布衣神相》、《神州奇侠》等更被多次改编成电视剧及漫画作品。

  三十年来,温氏小说改编的影视作品已逾28部,近年他的小说更成为游戏的抢手热点,至今仍不断有手机及网络游戏推出。近年他专注在网上发表短篇武侠文章,并在内地巡回演讲,所到之处,均座无虚席,反应热烈。

  文学界曾如此形容:「金庸是好茶,属于中国文化之一,古龙是很好的醇酒,梁羽生功力深厚,是罐煨汤,温瑞安则会令人上瘾,就像咖啡。」今年,这位「令人上瘾」的武侠小说大师温瑞安将会现身书展现场,与读者分享超新派武侠的起步与发展,绝对令一众「温迷」引颈以待。

  此外,本届书展的文艺廊亦将设有「笔生武艺 – 香港的武侠文学」展览,介绍温瑞安等八位不同年代的武侠文学名家,除了介绍作家们的创作特色之外,同时展出一系列珍贵展品,包括早期的连载式武侠小说剪报、初版小说、相关的剧本和漫画等,体现武侠文学之传承。

  讲座详情:

  日期:7月24日 (星期日)

  时间:下午3时30分至5时

  地点:香港会议展览中心S221

  讲者 :温瑞安


评论

热度(10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