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裂在线

温瑞安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温派侠火耀金陵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:萬點星光(第二篇)

  天色逐渐阴暗了下来,我们没能看到月光。

  漆黑中,我们泛舟在秦淮河上划了很久,听着船上不停介绍着秦淮河的广播,一切显得如此的孤寂……

  但,沿着河中泛舟,逐渐着,我们看到了两岸闪闪发亮、璀璨亮眼的灯光明亮了起来。

  秦淮河两边的灯景,是这样令人神往、令人惊讶的。

  原本,乘坐在舟上的我们,还以为夜里的是秦淮河就是如此的孤寂,早已失去了当年莺莺燕燕、灯火通明的撩人夜景。

  非也,如今的秦淮河即便去了当年的莺莺燕燕,却还有着夺目璀璨的灯光,又明又亮,灯光冲破了昏暗的夜,驱散了黑暗,照亮了两岸。

  莺莺燕燕不存,取而代之的却是我们船中泛响起来的歌声。

  神州社歌!

  在沉闷的气氛之中,温大哥带领着我们欢唱了起来,嘹亮的歌声打破了黑夜的寂静,仿佛激醒了沉睡中的某些……某些……某……些……

  是,情感!

  被激醒过来的是人内心深处的情感!

  壮阔慷慨激昂的歌,让人一下子忍不住吼了出来,将内心的情感用歌声、伴随着如此慷慨激昂的歌、一起高唱了出来。

  当然,在这当中也闹出了不少笑话。

  原本应该是二重唱的,结果大家唱着唱着变成了一重唱,所幸不是变成独奏……

  一首神州社歌激醒了昏昏欲睡的我们,更调动了我们心境。

  神州社歌,那是远在异国他乡的华人所写下的歌词。

  从歌词中,全面的体现出了远在异国的华人,所拥有的爱国情怀,所展现出深深的……浓浓的民族情感。

  秦淮河畔,这可是古代文人骚客、才子佳人所汇聚的地方。

  很多文人骚客在这里作诗写词,歌赋春宵一刻值千金……

  在温大哥包下整条船,泛舟游秦淮河之前,那还是白天的时候,温大哥带领着我们游历了夫子庙和瞻园。

  南京夫子庙,孔子像,万世师表!

  参拜孔子后,温大哥带领着温派弟子,亲自敲响了清澈的钟声,也敲响了激荡的鼓声,十下钟声、十下鼓声,十全十美,喻意二零一八年的第一天开始,一切都会十全十美,一个最好的开始。

  温派航母也会在新一年的第一天起,一切都顺顺利利,大业将定!

  对于温派弟子来说,温大哥不单单是大哥、大家长,还是我们温派弟子的老师。

  在温大哥身上,有很多我们所需要学习的才识。

  或许,我们无法全部学会,但只需要学会那么一两样,也足用一生。

  炼,也是练。

  有炼与练,当要有所悟。

  只炼与练,而不悟,那就是白炼与练了一场!

  师父领进门,修行在个人。

  老师带领你进门之后,不可能样样事情都要手把手的教你,而是要靠你自己去修炼,自己去感悟,锲而不舍、不畏艰难困苦的去炼与练。

  若是,你不炼也不练,更不悟,一味的埋怨师父没有教你,那样你永远都会止步不前。

  因为,你双眼所见到的东西、你的视野永远都是狭窄的。

  你的目光无法看到远方,更无法看到未来,双眼盯着的只是眼前尽在咫尺的东西,这并不利于也成长,也没有炼、更没有练、更别提是悟。

  最终,你或许有所悟,那悟出来的,就是“学不到东西”。

  温派聚会里面,每一个人都是需要讲话,需要说话的。

  温大哥曾经说过,在以前的神州社里面,你只要反应慢上一拍,你连说话的机会都没有,当年神州社的社员,一个个都是踊跃发言争分夺秒的说话。

  稍微一个落后,你就只能坐着、听着,连发言的机会都没有。

  如今温派中,人人都有机会说话,发表自己内心的感悟、感想。

  这就是一种炼与练的方式。

  炼,猛火中打炼,千锤百炼;

  练,不断的练习,勤学苦练。

  聚会中发言,何尝不是一场演讲?

  何尝不是训练口才和才思敏捷的方式之一?

  何况,聚会中发言,并不是按照顺序,也没有特定顺序的,因为是随机挑选的,这也就考验到个人的应变能力。

  紧接着,思绪的运转、言语的组织、口才的发言……

  温派、温大哥定下的训练方式,就是这样。

  某些人又有什么资格说“学不到东西”?

  学不到,那只是你无所感悟,那只是你思想运转仅仅止步在一个狭窄的范围之内,无法去到一个更加开阔的平台,更高的境界去而已,也仅此尔尔。

  至于,这些徘徊在歧路上的人,是否能看见温大哥提着上书温派大字的明亮灯笼?为他们引路,指明一条走向光明的道路?

  你们是否又能够看见,温派真金烈火的“侠火”正在驱散黑暗,闪闪发亮,已蓄势待发要燃烧整个神州大地?

  温派,深夜的聚会,每一位温派弟子和参与的侠友们,都尽情的演说着、发表着自己的想法。

  从五十五层高楼的窗,看到外面的夜,观望着朦胧的苍天,仿佛触手可及,却那么的遥远。

  夜,是一望无际的黑夜,却还有一种“繁星点点”的感觉。

  那不是星,而是微亮的灯光。

  而在无数的夜里,温派永远是灯火通明,永不熄灭的!

评论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