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裂在线

温瑞安:

温瑞安:逆流而上才能站着时代的尖峰
温瑞安 2017-11-02

时代不同了,以前以为我是逆着走,现在才发现原来逆风而飞的才是飞行的正途。逆水不寒、逆流而上,你才能站着时代的尖峰。
科技不能取代艺术,现在连驾车、超市、派出所都不需要人手操作了。只有创作暂时仍未让人工智能取代,很多上一代父执辈不懂而且不能接受。时代不同了,以前以为我是逆着走,现在才发现原来逆风而飞的才是飞行的正途。逆水不寒、逆流而上,你才能站着时代的尖峰。


附记:
少年冷血第十六集1990年香港版回目:
他以剑替你感觉
新类型出击
做点事
第七十三变
失败也是一种人格
神州把无惧交给她的子女
我还是在找他们
写得快与写得好
一个人守一座城
写作使我坚定
如有雷同,实属抄我
做大事得要举重若轻
我仍逆着车行的方向而走
别离,真的是爰情的最美丽吗?
终生未许狂到老,一时能狂便算狂
温派小编按语:
节录温巨侠众多作品里其中一集的回目标题,足显妙趣,敢于创新。

评论

热度(8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