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裂在线

温瑞安:

神州子弟今安在,天下无人不识君:神州第十六代弟子呈予神州“奇侠”的一封信

致亲爱的大哥:
您好!
谢谢大哥百忙之中抽空培训我们,在别人入睡的时候还有这么一群人,一群温派人,围坐在一起,听最激动人心或最悲愤的故事,听大哥朗诵现代诗,带我们体会一个个身临其境的故事,带给我们感同身受的情感,在读诗时还给我们解释这文字背后的故事与情感,要着重注意在哪里!这样的慷慨激昂,这样的意气风发!试问现如今谁还可以有这样雅致?召集一帮弟子,讨论文学,讨论电影,朗诵诗歌,谁还这样的有情怀?也许在有的人看来我们是怪异的,大晚上不睡觉在搞什么?但不懂得人你又奈他何?让他不懂去吧,我们乐在其中就好了!

在这样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,在这个网络信息爆炸的时代,在这个不用面对面交流就可以解决事情的年代,还有一群人从不同的地方奔来,沉下心来,徜徉在文字的世界里!这一刻,世界只有我们,这一刻,我们只有诗!

读着大哥不同的诗,感受那一刻的思想情感的碰撞!每一首诗内容不同,每个人的理解不同,情感不同,读诗的方式也不同,或大气磅礴,或沉稳厚重,或慷慨激昂,或轻轻诉来……一切一切都不同,在这里我们抛开附加的社会身份,这一刻我们都是学者,都是交流彼此感情或见解!

大哥送了我国庆的礼物巧克力以及水晶,水晶里大千世界,更有大哥美好的祝愿,在光下更有光,大哥也似光照亮着我们,还获得了朗诵诗的奖品即大哥的《坦荡神州》,是大哥非常非常重要的书,非常的丰厚!我都害怕夺了大哥所爱,其实也知道这里面有大哥很多的关爱与鼓励,希望我不要放弃对文学的热爱,在文学方面多多努力!这厚重的情谊,任谁也不能比拟!

在这样的夜里,也许一时的困倦,但我们确实收获了许多东西,收获了现在许多人缺失的情怀,而这发起者就是我们的大哥,让我们有不同的夜晚感受,不同的文化感受!当一堆人围坐一起说诵唱玩,我们这样的快乐!我们这样的独特!

再次感谢大哥给我的机会,感谢大哥的厚爱!小雪会努力!
您的徒弟:李绛雪
2017-9-30

评论

热度(121)